如何自訂 Microsoft Office 中的「我的位置」列。[我的位置] 列出現於 Microsoft Office 程式之 [開啟舊檔][另存新檔] 對話方塊的左窗格中。

您可以在 [我的位置] 列上執行下列自訂作業。

如何將項目加入我的位置列

如果要將項目加入「我的位置」列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在任何 Office 程式的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開啟舊檔]
  2. [開啟舊檔] 對話方塊中,選取您想要加入內容窗格中的項目。例如,在 [查詢] 清單中,按一下 [我的文件]。在 [內容] 窗格上,按一下 [我的圖片]
  3. 按一下 [工具],然後按一下 [加入我的位置]

注意您最多可以將 256 個項目加入 [我的位置] 列。

如何從我的位置列移除項目

如果要從「我的位置」列移除項目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在任何 Office 程式的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開啟舊檔]
  2. [我的位置] 列上,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移除的項目,然後按一下 [移除]

注意您無法移除或重新命名下列出現在「我的位置」列上的預設項目:

Office 2003

  • 我最近的文件
  • 桌面
  • 我的文件
  • 我的電腦
  • 網路上的芳鄰

Office 2002

  • 歷程記錄
  • 我的文件
  • 桌面
  • 我的最愛
  • 網路上的芳鄰

在 [我的位置] 列中可以隱藏這些項目。如需有關如何隱藏標準位置的範例,請參閱<登錄項目參考>一節。

如何重新命名我的位置列上的項目

如果要重新命名「我的位置」列上的項目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在任何 Office 程式的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開啟舊檔]
  2. [我的位置] 列上,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重新命名的項目,然後按一下 [重新命名]
  3. [重新命名位置] 對話方塊中,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再按一下 [確定]

如何重新排列我的位置列上的項目

如果要重新排列「我的位置」列上的項目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在任何 Office 程式的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開啟舊檔]
  2. [我的位置] 列上,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移動的項目,然後按一下 [上移][下移]

如何變更我的位置列上的圖示大小

如果要變更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項目圖示大小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在任何 Office 程式的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開啟舊檔]
  2.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[我的位置] 列的空白區,然後按一下 [小圖示][大圖示]

如何編輯登錄以隱藏桌面項目

警告如果您使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,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。您可能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,才能解決這些問題。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。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。

您可以修改系統登錄以隱藏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預設圖示。

注意 [我的位置] 列中必須至少須出現一個圖示。如果您嘗試移除 [我的位置] 列中的所有預設圖示,將會繼續保留「桌面」圖示。如果加入自訂圖示,您就不會看到「桌面」圖示,而會看到自訂圖示。如果要隱藏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「桌面」項目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結束所有 Office 程式。
  2. 按一下 [開始],然後按一下 [執行]
  3. [開啟] 方塊中,輸入 regedit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
  4. 展開下列子機碼:

    Office 2003
   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1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\StandardPlaces
    Office XP
   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0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\StandardPlaces
  5. [檔案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匯出]
  6. [匯出登錄檔案] 對話方塊中,在 [檔案名稱] 方塊內輸入 匯出至 Office,然後按一下 [儲存]
  7. 按一下 [桌面]
  8. [編輯] 功能表上,指向 [新增],然後按一下 [DWORD 值]
  9. [新數值 #1] 方塊中,輸入 Show,然後按下 ENTER
  10.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[Show],然後按一下 [修改]
  11. [編輯 DWORD 值] 對話方塊的 [數值資料] 方塊中,輸入 0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
  12. 結束 [登錄編輯程式]。

登錄項目參考

[我的位置] 列上的項目會包含在下列登錄機碼中:

Office 2003
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1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

Office XP
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0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

Places 機碼包含下列兩個子機碼:

  • StandardPlaces
  • UserDefinedPlaces

StandardPlaces 子機碼


這個子機碼包含下列 5 個機碼,對應至 [我的位置] 列上出現的 5 個預設項目:

摺疊此表格展開此表格
機碼名稱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項目
桌面 桌面
我的電腦 我的電腦
MyDocuments 我的文件
Publishing 網路上的芳鄰
Recent 歷程記錄

UserDefinedPlaces 子機碼

這個子機碼包含對應至加入 [我的位置] 列中之項目的機碼。下表內的機碼是 UserDefinedPlaces 子機碼中的機碼範例:

摺疊此表格展開此表格
機碼名稱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項目
Place0 firstplaceadded
Place1 secondplaceadded
Place2 thirdplaceadded

包含在 StandardPlacesUserDefinedPlaces 機碼中的機碼可以使用下列數值:

摺疊此表格展開此表格
名稱 類型 資料選項
檢視 DWORD {1=清單、2=詳細資料、3=摘要、4=預覽}
ArrangeBy DWORD {1=名稱、2=類型、3=大小、4=日期}
SortAscending DWORD 表示遞增與遞減排序的布林值。
Index DWORD 在 [我的位置] 列上的相對位置。
Show DWORD 0 表示隱藏標準位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'Style for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